程式小魔法師的 Scratch 之旅

北市程式競賽中
每 3 位就有 1 位來自
我們的 Coding 魔法學院!




程式,好像很難...我的孩子真得學得會嗎?

「 啟蒙程式,從 Scratch 開始 」



遊戲闖關

學程式,好好玩
Coding魔法學院將 Scratch 與 Python 課程遊戲化。

「闖關式教材」不僅扎根程式內功,並開啟學生無窮的創意,克服挑戰的「成就感」更能轉化為學習的熱情與信心,讓孩子主動愛上學習。

成果發表

分享,讓我可以做得更好
小魔法師都將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,透過彼此學習分享與交流,下一次,總是能創造更新穎的自己!

讓我們一同來參與小魔法師們的成果發表會,共同欣賞孩子們所創造的神奇魔法才華。

直面挫折

Debug,不是問題
在北市程式競賽中每 3 位就有 1 位來自我們的 Coding 魔法學院!

面對挫折與挑戰,小魔法師不會依賴老師,他們更愛自己動腦想想看、動手試試看,與同儕與父母交流,並說:我可以!

Coding 魔法學院

榮獲「教育部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認證推薦

全台超過 20 家國中小學校使用我們的教材

家長推薦

蔡有光 博士
陽明交通大學 / 生命科學院 / 產學副院長

未來「運算力」會不斷成長,想要運用自如、甚至主導開發新工具,學習程式設計是絕對值得的生涯投資。

潘文偉 博士
廣明光電 / 研發總處資深處長

天生對程式的興趣,是我程式生涯的強大後盾;我很驚訝,魔法學院看似“單純”的課程,讓一度拒絕程式的文科兒子,找到了他的樂趣!

張政元 博士
中原大學 / 電機資訊學院院長

程式是 AI 時代必備的工具,但總有「進入門檻高」的刻板印象。Coding 魔法讓每個孩子都會寫程式,真是不簡單!

孩子的改變,父母最有感



讓程式代碼變成魔法咒語,創造 Scratch 魔法之旅

2024,邁出 AI 世代的學習腳步

「給孩子魔法棒
    讓他建造心中的夢想!」


FAQ

無論大人或小孩,總是好奇魔法帽下藏著怎樣的驚奇!

Coding 是人工智慧時代最酷炫的魔法,像是生成式人工智慧 ChatGPT 就是其一。

每個孩子都擁有魔法天賦,在本學院的引導下,都能以 Coding 為工具,創造令人驚喜、幸福與期待的魔法。

一般的程式學習以培育『工程師』為目的,課程設計上通常以「一步一步跟著老師做」的方式來達成學習目標。除非孩子在學習程式前已有強大的學習動機,否則在不理解、不會應用的狀況下,就會誤以為自己不適合寫程式。

我們認為「每個孩子都是魔法師」,讓他們應用 Coding 魔法發揮想像力、創造力與好奇心,人人都能成為『創意夢想家』。

對於剛入門的孩子,我們以「闖關式教材」帶領孩子探索、嘗試程式的基本觀念,然後引導孩子創意思考,擔任「導演」來完成程式創作,像是動畫或遊戲。因為創作中蘊含了自己的故事與想法,面對困難時擁有解決問題的內在動機,孩子更在克服挑戰的成功經驗後,逐漸發展出學習熱情與信心。此外,每個營隊的最後一日舉辦「魔法發表會」,展示孩子獨一無二的創作,歡迎家長蒞臨指導!

學院獨創的翻轉教學,提供適性教學的教學心法,克服孩子的個別差異,讓每個孩子都學得會。

個人化學習:我們將程式觀念轉化成「有脈絡」的短影片,讓孩子在邊學邊動手的嘗試與實作中,將知識化為能力。若有不理解的地方,孩子還能重播或暫停影片,達到徹底理解的學習目標。

個人化指導:課堂老師輔助孩子建立自學能力,與孩子建立互信,鼓勵孩子提問。當孩子有學習或創作的問題,老師能即時提供協助,給予家教般的個人指導。

是的,每個孩子都適合學。

孩子坐不住、不專心,往往是由於課程缺乏吸引力所表現出來的「症狀」,像是內容艱澀難以理解,或是太簡單而感到無聊。

根據我們的經驗,當孩子忙於思考與實作,這些「症狀」就自然消失了。

我們跟您一樣在乎孩子,因此要為孩子的學習嚴格把關。

根據皮亞傑認知理論,兒童約在 11 歲逐漸從「具象思考」進階到「抽象思考」,年紀太小甚至沒有邏輯能力。再者,每個孩子的認知成長不同,還未準備好(not yet)並不表示沒有能力,但讓孩子心生挫折而放棄學習,很可能讓孩子錯失美好的未來。

「9 歲入學」是我們的堅持,我們必須確保孩子在 Coding 魔法世界都能擁有學習熱情與自信。


歡迎爸爸媽媽來電 / 加入我們 LINE 官方帳號 詢問!